星期一, 11月 01, 2010

劇場版《涼宮春日的消失》

星期日跑去日新威秀看《涼宮春日的消失》。本來是打算去看大廳的 (參考官方網誌的「《涼宮春日的消失》熱潮持續燃燒,日新威秀本週六、週日移至旗艦大廳放映」這篇),但因為早上爬不起來,所以沒看到大廳的那兩場,只好去看下午的第一場。小廳的座位大約在百人左右吧,不過坐不到一半的人。秩序還算不錯,除了中間某個地方有人突然講話劇透以外,其他的倒是都還好。(雖然很多人都應該是看過才進來看動畫的)

維基百科上面有提到 162 分鐘其實相當長,是個被批判的重點,不過我是還能接受啦...

不論京都動畫怎麼搞 (像是 TV 二期中很有名的「無盡的八月」),「消失」畢竟是涼宮春日系列裡最受好評的一本,在劇情夠長而且原作夠緊湊的前提下,作為劇場版的劇本先天優勢就比起其他本好。京都動畫也不負眾望把這部電影做好,從日本劇場版的票房數字可以看出來。

日本劇場版 2010 年 2 月 6 日上映,票房相當好。而台灣由普威爾引入,在 10 月上映,以新聞稿看起來,成績也不錯。

《溫柔的忘卻》:《涼宮春日的消失》主題曲及片尾曲

主題曲以及片尾曲是茅原實里 (長門有希) 唱的。

最後問一下,有沒有人覺得劇場版中平野配的團長霸氣少了許多?另外後藤小姐配的朝比奈有時後會以為是平野配的?

希望後續的小說可以趕快繼續出...

1 則留言:

slzzp 提到...

小廳坐第二排看的感覺很爽啊 :D